未能如往事

原作向

送给@肉串儿 

**
  
     
    

    鸣人哆哆嗦嗦地从雪地里支起半个身体,心口上的阵痛达到了叫人无法忍耐的程度。卡卡西在关键时候帮了他一把,不过也只是拉他暂且从越发下大的雪里出来,但并不能彻底解决他的难处所在。


    他大喘了两口气,尝试填满自己不断相互挤压的肺腔,尝试握紧拳头,尝试做一些能让自己快速跑起来的事,但鸣人最后能做到的也只是摆摆手,向其他人告诉自己不要紧,而这几乎要花光他接下来说话的力气。


    空气在他喉管中结冰,堵住他滚烫的话。鸣人急喘着,着急把他要说的话全部吐出来,可是不行,一概不行,就连揪紧自己的衣领也并未能让他感到多么好受。


    卡卡西的声音在耳边,大和的声音在耳边。两言四语、七碎八杂地统统砸在他耳边,听不到,他一个字也听不到,反倒是外界那些本没有声调的动静全部被塞进了耳朵里。


    雪花轰然坠地,洁白的山峰削去一角,野兽从酣梦中惊醒。


    耳边迅速地略过几个人声,他辨认出那是小樱在说话,她的嘴唇飞速地张合,吐出来他辨不清的话。很快她抓住了他的肩膀,然后靠近,不断地贴近他的身体,直到两个人全然互相挨着,对方吐息说话时胸口间的起伏谁都一清二楚,她的声音被放大,于是小樱的谎话也让鸣人能够听得更加明白。


    他想说我不能相信你,你肯定有什么瞒着我,以至于要对我说这种谎。他说着,这一点也不好笑,不要对我开这种玩笑。


    你为什么不相信?难道我的告白就很可笑吗?小樱问他,我到底要怎么做你才能相信我,鸣人?


    小樱急着寻求一个答复,从她口中接连着吐出许多逼问。鸣人被她问得后退一步,他答不上来,只好支吾地向对方解释,可是又能解释什么呢?


    他想,这太荒唐了。


    而小樱在不断发问中忽然蹦出一个想法,那念头荒谬到令她当场愣在原地。樱发忍者抿了抿嘴,用一种接近痛苦的神情看着鸣人。


    你又想要我怎么做呢?


    鸣人立在原地看着她,也可能是穿透了小樱的肩膀直直地看向了没有方向的远处。近一些他看不清楚,再远一些便全是白色,天地之间没有帷幕。他动着嘴唇,凝固的思绪重新运转起来,嘴中喃喃地重复着对方的质询,我又想要她做什么呢?


    直到小樱转身离开,鸣人都没有得出一个确切的答案。


    彼时他感到无比痛苦,在不断积攒而下沉到深处的痛苦中被昏昏沉沉地拽起来。这时鸣人脑海中蹦跳着的东西已经所剩无几,唯独想到的是一些往事,而后他突然觉得,其实我想要的也不是那么多

 


 

    可能是十二岁的时候,可能是夏天,他可能沿着火之国的国境线走了一遭,弄丢了地图,而后可能是迷路了。但不管怎么样,鸣人确信着一点,它总归少不了佐助,这件事上总归是没什么可能而言的。


    十二岁那年,他们站在那棵巨大的千年神树下,两个人站姿相同,半个身体在阳光中,半个身体朝向树丛下的阴影。


    “好高啊!”鸣人往前走了一些,他伸手抚摸树干上褐色的脉络,它们一路往上,伸进绿色的深处。他一眼望不到树顶,继而转过头问道:“佐助,卡卡西老师是不是说过,我们会经过一棵神树?”


    佐助没有看他,眯起眼静静地盯着交错的枝干,好半晌才敲定结论:“应该就是这里了。”


    “就是这里?”鸣人露出一副难以置信的表情。他忽然想起点什么,怪叫了一声,“那、那我们之前的路岂不是白走了?!”


    “现在才反应过来吗?”佐助撇了他一眼,走过去在树底坐下,“我们迷路了。”


    鸣人瞪着眼睛,硬生生从佐助的话里听出了幸灾乐祸的味道,那家伙明明自己也是受害者之一,可是他话到嘴边却没东西可以当作骂词回敬给对方,鸣人在原地傻站了半天,竟然没从佐助的话里找出一点破绽。


    现在才反应过来,这是事实;他们迷路了,而其背后的原因大概还要怪究于鸣人半路弄丢了唯二的地图,所以也是事实。剩下那一张地图在小樱和卡卡西那里,而不幸的是,他们在半途便走岔了。


    鸣人自诩从不耍无赖,他自知理亏地撇了撇嘴,最后也只好走过去,跟着在佐助旁边坐下。


    “喂,离我远点。”佐助闭着眼开口,“你身上太热了。”


    “……”


    “……”


    “你这混蛋?!”


    很显然,吵架起不到任何降温的作用,意识到这一点后两个人都熄了火。很多时候佐助也不太明白他们究竟是怎么吵起来的,总归是一个人说话,另外一个人一旦抓住机会总要强加上一些挑衅、一些宣战。他们把互相的生活下意识地掺和在一起,搅得一团糟。


    佐助看起来明显比刚才还要烦躁,他沉着脸,正在思考他们该如何从这里走出去。一旁的鸣人很显然没空想这些,他觉得自己的脑浆在融化,热得不停拽着领子给自己扇风,嘴里不断嚷嚷着“热死了热死了”,吵得佐助简直想揍他。


    最后没人出手,也更没有人出口说点什么,时间飞速跃过他们的头顶,而后暮色射穿了整片林间。


    鸣人躺在地上,他的鼻尖停了一只白色的蝴蝶:“我说啊,佐助,难道我们就一直在这里坐着等吗?”


    “还能怎么样?现在也只有这个办法了。”佐助扭头看了看他,“也不知道是谁……”


    也不知道是谁把地图弄丢了——剩下那半句被他塞回了肚子里。鸣人伸出手把蝴蝶赶走,从地上爬起来,对着神树跪下,双手合十作了一个祈福的姿势。


    佐助看着他,一时间不禁失笑:“你在做什么?”


    “废话,”鸣人睁开一只眼睛,他回答得理直气壮,“当然是许愿了。”


    佐助看着他向神树拜了两拜,嘴中还念念有词,一时间连骂这家伙白痴的心情的都没有了。而佐助想要说的话在喉咙里滚动了两下,还没等出口,就听对方默默道:“卡卡西老师可是说过,只要对着神树许愿,不管是什么都会实现哦?”鸣人提议,“佐助,你也来试试嘛?”


    “我才不会做那种事,”佐助顿了一下,嘴边露出一个恶劣的笑容,“卡卡西也只能骗骗你这种白痴了。”


    “嘛,就知道你会这么说。”鸣人压根不想看他,小声地回嘴,“但是现在什么办法也没有不是吗?”


    “所以你许了让我们走出去的愿?”佐助枕着自己的手臂有些好笑地看着对方,发出一声冷哼,“现在实现了?”


    “喂!你这混蛋,不要随便打击别人自信心啊,”鸣人对着佐助的脸比划了两下拳头,“许个愿而已啦!”


    “所以说根本不会实现。”佐助躺下来,翻了个身,用脊背朝着鸣人,“你还是省点力气吧。”


    此时此刻他尽管看不见对方脸上这时的神情,但佐助还是能感觉到鸣人的目光一直落在自己身上,他忽然想起自己大概从来都是活在这样的目光之下,感到一些心安理得,感到一些不知足的自满。原本喜好吵闹的家伙好半天没有动静,背后安静得诡异,这让他没来由地感到不安。佐助有些头痛,犹豫着唤了一声对方:“喂……鸣人?”


    “佐助,”鸣人跪坐在原地,手放在膝盖上。他问得极其认真,“你真的,什么心愿都没有吗?”


    黑发少年被问得一愣,真正的答案就藏在嘴边,但他还是下意识反驳:“我说过了,我……”


    鸣人打断他的话,他低着头,声音很轻:“我当然知道那个啦,我是说,你真的没有为自己许的心愿吗?”


    为自己许的愿望吗?


    佐助轻轻地叹了一口气,他感到极其难受,像是口中撂着一口含血的凝固吐息,吐不出来,更咽不下去,只有干巴巴地从嘴中挤出来的字,飘到空中也没了声音。他知道如果自己不说对方便什么也听不到,而正是这样的缘故让他感到恼怒起来,为这根本无人听到的心声感到浑身发冷,打着战栗。他咬碎了嘴中呼之欲出的几个字眼,恨恨地想着——那个白痴吊车尾到底懂我的什么?


    “为自己许的心愿……”佐助很快平静下来,冷冰冰地挤出一句话,“你指的是什么?”


    “呃,我也说不清楚,”鸣人一愣,挠了挠脸颊,他说,“总之你的那个不算啦!”


    “那我就没什么心愿了。”


    “这么说也太过分了吧?!”鸣人的吐息落在他的耳边,“真的没有别的什么吗?”


    佐助简直烦不胜烦,他翻身坐起来,最后终于忍不住开口问道:“你这白痴,到底想说什么?”


    “愿望啦愿望,一个人没有愿望那是不可能的吧!”


    “……”


    “佐助刚才许了什么愿?”


    佐助不吃他这一套:“问别人之前要先说自己的吧,吊车尾。”


    “诶?”鸣人愣了一下,而后大概想到了什么,露出一副恍然大悟的表情来,“佐助你脸红了哦,难不成是许了什么见不得人的愿——哦,我知道了,你……”


    佐助忍无可忍,上手捂住了对方的嘴:“吵死了。”


    鸣人呜咽两声,蹬着腿挣扎起来:“喂,放开我!”


    “你先说。”


    “喂喂,这有什么关系!”


    “……”


    “……”


    “嘛,既然这样,那就告诉你好了。”鸣人有点不好意思地别过眼去,“我的愿望很简单啦……我呢,就是希望可以和宇智波佐助做一辈子的好朋友……哦对,还有小樱!”


    佐助愣了一下。


    鸣人瞪着眼:“混蛋佐助你刚才绝对偷笑了吧?!”


    “你胡说什么!”


    “绝对是——!”鸣人扑过去,“你还没说你的愿望呢?”


    佐助推开对方的脸,眼神古怪地盯着眼前的金发少年,颇有些无奈道:“你就这么想听?”


    “当然了,不然岂不是很不公平!”鸣人愤愤地看着他,“我都已经把我的告诉你了!”

 

 

    而我想要的也不过是那么多而已,鸣人最后想道。
   
    
    

    FIN.
    补到过呼吸那里深刻觉得自己差不多也要过去了,本质上还是胡编乱造,总而言之我造的很爽(眼泪

评论(6)
热度(412)
  1. 共2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再见红月 | Powered by LOFTER